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衡水

衡水市盟员张梦君油画作品《青高粱》荣获创意“金慧奖”

发布时间:2020-05-04
        2016年12月7日,以“展示版权成果、促进版权保护、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广州落下帷幕,博览会闭幕式举行了“金慧奖”颁奖仪式。我市画家张梦君油画作品《青高粱》荣获创意“金慧奖”。
  “金慧奖”是国内版权界最高奖项,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等部委主办,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推出,以此鼓励表彰在中国文化产业、版权领域发展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各省市行政及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集体,在文化创意领域表现突出的文化企业团队,在国际版权交流展示活动中具突出表现的优秀原创作品。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金慧奖”在2014年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上设立。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共有十余件优秀原创作品荣获创意“金慧奖”。我市文广新局积极组织、协调报送参展作品,最终我市画家张梦君风格独特的油画《青高粱》和《红树林》两幅作品被河北省确定为参展作品,其中《青高粱》荣获创意“金慧奖”。这是我市第一次组织参加国际版权博览会并获此殊荣。
  张梦君,1965年生于我市饶阳县,自幼受当地民风民俗熏陶,学习绘画、面塑、剪纸,为其今后的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梦君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油画、国画、面塑、瓷塑等,其美术作品曾在法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展出,她的绘画作品色彩对比鲜明,画作中凸显出令人惊叹的想象力。她说:“我的画就是要表现快乐,我所看到的世界永远是阳光灿烂、鲜花遍野。”

  相关新闻
 
张梦君为原型同名电影《梦君》明年开始拍摄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褚凤娜)近日,记者获悉,以我市著名画家张梦君为原型的同名电影《梦君》,将于2017年3月份开始拍摄。
  电影《梦君》由张恒飞、苏根旺编剧,由河北天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讲述了与丈夫都从事绘画行业的梦君,不畏生活艰辛,倾心创作纯净绿色的艺术作品《红高粱》,在痛失两子的情况下,梦君依然取得了世人瞩目的艺术成就。
衡水市盟员张梦君油画作品《青高粱》荣获创意“金慧奖”(图1)衡水市盟员张梦君油画作品《青高粱》荣获创意“金慧奖”(图2)衡水市盟员张梦君油画作品《青高粱》荣获创意“金慧奖”(图3)衡水市盟员张梦君油画作品《青高粱》荣获创意“金慧奖”(图4)
  • 签发人:梅晓
  • 上  传: 民盟衡水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