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赴肥乡区赵寨村举行画像捐赠仪式和“美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民盟邯郸市委赴肥乡区赵寨村举行画像捐赠仪式和“美育进校园”活动(图1)

民盟邯郸市委赴肥乡区赵寨村举行画像捐赠仪式和“美育进校园”活动(图2)

民盟邯郸市委赴肥乡区赵寨村举行画像捐赠仪式和“美育进校园”活动(图3)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响应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号召,11月8日下午,民盟邯郸市委赴肥乡区赵寨村举行画像捐赠仪式和“美育进校园”活动。民盟邯郸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爱军,美术院院长王彩英,社服委副主任、广平县政协副主席侯欣及美术院、社服委部分成员参加。肥乡镇副镇长、宣传委员赵丹阳,肥乡镇中心校副校长李长军,赵寨小学校长王伟丽,同惠合作社理事长王宗杰陪同。

捐赠仪式上,王彩英院长将精心创作的《青春作伴好还乡——费孝通与王同惠画像》捐赠给费孝通田野中国纪念馆,丰富了纪念馆馆藏资源,填补了馆藏空白。捐赠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纪念馆,感悟费孝通先生“志在富民、皓首不移”“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理念。

随后,一行人前往赵寨小学,王彩英和王伟丽共同为“民盟邯郸市美术院书画培训基地”揭牌,这是美术院自成立以来建立的第九个创作培训基地。

书画家们走进教室,为学生开展“绘画示范课”和“硬笔书法示范课”。徐强老师为孩子们讲授了中国汉字演变和书写要领,李文博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创作国宝大熊猫,为学生们讲授绘画的方法与技巧。美术院的老师们也走进教室现场指导,同学们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完成了一幅幅作品。示范课生动有趣、气氛活跃,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审美意识,在他们心中播下了一颗艺术的种子。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个良好的开端,美术院将发挥自身特长,用艺术助力基础教育和文化事业,不断展现履职奋进、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将不定期到赵寨小学进行美育帮教,把更多的书画知识带给孩子们,助力他们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本次“美育进校园”活动,社服委向赵寨小学捐赠了水彩笔、油画棒、彩色卡纸、毛笔、墨汁、硬笔字本等百余套画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