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教育一、教育三、直属二支部、复兴总支赴河北四汇文化产业园和市第一中学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民盟邯郸市教育一、教育三、直属二支部、复兴总支赴河北四汇文化产业园和市第一中学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图1)

民盟邯郸市教育一、教育三、直属二支部、复兴总支赴河北四汇文化产业园和市第一中学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图2)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10月28日下午,民盟邯郸市教育一、教育三、直属二支部、复兴总支赴河北四汇文化产业园和市第一中学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董建宏、第一教育支部主委陈硕军、第三教育支部主委景秀敏、复兴总支副主委袁晓霞、直属二支部主委尚君彦,以及各支部盟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

盟员们首先来到河北四汇文化产业园参观民盟邯郸市委和民盟张家口市委联合举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书画艺术作品联展。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每一幅都饱含着书画家们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和对民盟先贤的敬仰。在展厅内,大家在一幅幅书画作品前驻足观看、探讨交流,领悟作品的艺术魅力和深层意蕴。

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邯郸市第一中学南校区参观校文史馆。盟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观看代表学校发展各个时期展板图片,仔细倾听精彩的校史历程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市第一中学文史馆建设得很有意义,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在诉说着学校的发展变迁的同时,也诉说着邯郸市文化教育走过的发展历程,大大增强了对我市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主委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展开了深入交流。

   董建宏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学透理论铸好根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积极履职体现价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始终坚守“奔走国是”初心使命,切身投入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将群众所急所盼转化为真言良策,增强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三要把握要求勇建新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同盟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盟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