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我市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邯郸市委主委 董卫
   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这是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极大鼓舞。民盟邯郸市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组织好、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邯郸实际,充分发挥参政党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
民盟市委副主委 王爱军
   中共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进入新时代以来的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为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社会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民盟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坚持持之以恒,学深学透,提高能力;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一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与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坚持新型政党制度,不忘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画出最大同心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广大盟员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凝聚人心和力量。三要贡献教科文力量,发挥民盟文化、教育、科技的界别特色,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战略,多建诤言、献良策,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强自立和国家战略需求贡献自身力量。
民盟市委副主委 王文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国家排除万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决定因素。民盟将深刻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传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定奋斗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信心,助力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盟市委副主委 董建宏
   中共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实践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画出最大同心圆,共谱全过程人民民主新乐章。今后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盟市委副主委 程东娟
   中共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民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永远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五项重大原则,坚持走五个必由之路。在全过程民主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民盟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凝聚共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参政议政上,一是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多提群众关系的事、为难的事;二是在高质量发展方面,重点在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多建言献策。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作为民盟市委的副主委,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