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机关支部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民盟机关支部开展学习参观活动(图1)
民盟机关支部开展学习参观活动(图2)

       为更好的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感受中华文明的发展脉络,10月17日民盟机关支部组织支部盟员赴北朝考古博物馆和中国磁州窑博物馆开展学习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在北朝博物馆,盟员们全面了解了北朝经济文化发展的概貌,通过永固陵、茹茹公主墓等出土的丰富文物感知丝绸之路的繁华和民族文化的交融,从瓦当的花纹、陶俑的绘饰到碑刻的字体、壁画的内容,处处体现着由两汉向隋唐过渡的痕迹以及多民族融合的烙印,从雕塑的栩栩如生到金饰的镶嵌镂空,无一不展示着古代工匠的高超技艺。在磁州窑博物馆,盟员们深刻地领会了民窑瓷器的广泛用途和黑白相间的艺术魅力。一件件文物,甚或一片片瓷器凝结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蕴含着文化的意味。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进一步提高传统美学的鉴赏力,在美育中培养创造力;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担当使命,发展和传播中华文化,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