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省委副主委张朝军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来邯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6

民盟省委副主委张朝军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来邯调研(图1)

       9月22日,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带领调研组赴邯郸市邱县、大名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开展课题调研。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温辰光,民盟省委文化委主任樊雅丽、副秘书长康乾、委员陈硕军参加调研,民盟邯郸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爱军、秘书长娄彬以及邱县、大名县政协、统战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民盟邱县、大名小组部分盟员参加调研。
       张朝军一行先后到邱县香城固伏击战纪念碑、廉政教育基地,大名县郭隆真故居、罗洪章抗日纪念馆、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等地走访调研。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参观遗址的方式,了解革命文物保护现状、红色文化传承情况,以及在保护和传承中存在的问题。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聊,就遗址保护、资料搜集、内涵挖掘、作用发挥等进行探讨交流。
       张朝军副主委指出,邱县和大名拥有丰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将红色遗址保护与红色教育培训相结合,开发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精品课程,打造名声响、质量高、影响广的红色教育基地;将红色文化传承与红色旅游开发相结合,整合资源,加大开发、宣传力度,在开发利用中感悟、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动力。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