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闻“汛”而动 风雨同行——邯郸盟员投身防汛抗洪记

发布时间:2021-08-13
闻“汛”而动 风雨同行——邯郸盟员投身防汛抗洪记(图1)
闻“汛”而动 风雨同行——邯郸盟员投身防汛抗洪记(图2)

闻“汛”而动 风雨同行——邯郸盟员投身防汛抗洪记(图3)


       7月中下旬,河南、河北部分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邯郸民盟的盟员们迅速行动,或坚守岗位,投身一线防汛,或捐款捐物,助力灾后重建。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董卫,冒雨奔赴分包的临漳县亲临泄洪、滞洪区,联系上游水利部门及时得到水文信息,协调指挥抗洪,疏散群众,并为洹河临漳河段建立水文观测站提供了可行性方案,为今后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市水利局副局长、民盟成安小组组长李冰凡,作为市级永年防洪水利技术参谋,冒雨查看水情,投身防洪指导工作,协调泵车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永年洼蓄滞洪区(990万余方)排涝工作。
       漳河上游管理局河道管理二处处长、民盟科技支部副主委王文军,每年汛期期间,吃住防汛一线。雨季来临前,他带领处室人员与其他相关单位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共享雨情水情信息,以便有效应对险情;汛期来临,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工情,严格执行防汛措施,连夜冒雨为红旗渠提闸泄洪,查看暴雨造成的通道堵塞,积极开展跃进渠清淤等工作。
      大名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大名小组组长高蕾,作为县漳河左堤指挥部工作组副组长,密切配合组长工作,沿堤巡查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与指挥部、专家组同志一道研判水情、排查险情、听取民情。她的工作时间经常长达十五六个小时,凌晨仍在工作中已然成为常态。她坚信:辛苦的付出,会让我们打赢这场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处干部、机关支部盟员王微玲,汛情期间负责组织会务、会商、调度工作,常常连夜加班不能回家。她说:是挺辛苦的,但也是我们的正常工作,年年这样,已经习惯了。
       雨落水涨,情势危机,科技支部盟员王一凡迅速加入郑州救援线上平台,于F组负责核实求救信息。该平台成员四天三夜轮班倒24小时不眠不休,搜集求救、救援信息10000+,完成超千人的救助工作。
       获悉河南灾情严重,民盟文卫支部发动盟员缴纳特殊盟费支援河南灾区。短短两天时间收到捐款17000元,第一时间通过民盟邯郸市委转汇至民盟新乡市委,用于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灾后重建工作。
       文卫支部盟员高子阳号召河北高翔地理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募捐,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采购救灾物资。
       7月21日,临漳县政协常委、民盟临漳小组盟员王志红带领县政协经济界委员向县应急管理局捐赠饮用水、面包、方便面、雨衣、雨靴、应急灯等防汛物资,共计10000元。
       文卫支部盟员杨志军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为河南捐款1000元。
       邯钢支部盟员高海青通过红会爱心联盟等捐款1500元。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