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文学委和文卫支部联合举办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我与民盟80年”征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民盟邯郸市文学委和文卫支部联合举办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我与民盟80年”征文座谈会(图1)
 
民盟邯郸市文学委和文卫支部联合举办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我与民盟80年”征文座谈会(图2)

        初冬暖阳,滏水潺潺,岁月沉香悦时光。2020年11月22日上午,民盟邯郸市文学工作委员会和文卫支部在党派机关会议室联合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我与民盟80年”征文座谈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爱军出席,民盟市委文化院院长尚荣生,文学委主任张颖慧,副主任张萌、赵志广,文卫支部主委郭惠文、机关支部主委张智等十多名盟员参加了活动,张颖慧主任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颖慧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蓝图,谋篇布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尚荣生院长给大家回顾了2020年文化院工作,并一同谋划了2021年的重点项目。他结合自身专业研究,通报了1946年民盟代表在边区首府邯郸的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并把它写出来作为民盟80年的厚礼。
        文学委副主任张萌结合“我与民盟80年”征文要求,给大家作“大题材诗歌创作”讲座,介绍“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创作经验,系统细腻,入理入情,启迪思考,倍感受用。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民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肥乡区赵寨村,参观费孝通田野中国纪念馆,回顾费孝通与爱妻王同惠的感人“芳华”。费老的光辉一生影响着更多的民盟晚辈,激励一代代盟员发挥界别优势,努力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多作贡献,为邯郸发展贡献力量。
        小雪节气的暖阳下,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返回的途中,进行了诗文的创作,收获满满。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