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第二十期新盟员培训班在涉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9
民盟邯郸市第二十期新盟员培训班在涉县举行(图1)

民盟邯郸市第二十期新盟员培训班在涉县举行(图2)

民盟邯郸市第二十期新盟员培训班在涉县举行(图3)

        2020年11月7日至8日,民盟邯郸市委在涉县赤水湾大酒店举办第二十期新盟员培训班。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冯士广出席并致辞,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王爱军、温玉泉、王文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赵永泰,民盟市委秘书长娄彬以及近两年发展的新盟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7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冯士广在致辞时指出,各位新盟员既是各自行业的骨干精英,又是民盟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二要提升参政水平,担负社会责任;三要立足本职工作,勇创岗位业绩;四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五要以这次培训为起点,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为把邯郸建设成为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贡献。
        王文光主持开班仪式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温玉泉作“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学习辅导”讲座,讲解民盟性质、地位、作用、界别特色、组织建构以及盟员的权利和义务,使盟员对民盟组织有了基本的了解,明确了自身职责。
        王爱军作“中国民主同盟历史和盟的优良传统学习辅导”讲座,带领大家了解了民主党派的相关知识、民盟成立的时代背景、民盟参与的重要历史事件,学习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辉煌历程,领悟民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信仰。
        晚上,大家围绕培训内容积极交流讨论,谈体会,讲心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良多,对民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今后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组织增光添彩;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担负社会责任,为民盟和邯郸的发展贡献力量。
        8日上午,民盟邯郸市委组织新盟员到新华广播电台旧址——涉县西戌镇沙河村、民盟传统教育基地——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王爱军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培训班上,大家认真聆听讲座,积极讨论发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希望做到,一要坚守初心,凝聚共识,巩固政治思想基础;二要坚持“以活动促活力,以活力促发展”的基层工作模式,增强组织凝聚力;三要贯彻落实“盟务工作二十条”和“量化积分考核办法”,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继承民盟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期高素质的参政党而努力奋斗。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