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民盟邯郸市委主办市民主党派第二期“双月”政治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6
民盟邯郸市委主办市民主党派第二期“双月”政治学习专题讲座(图1)
 
        按照各民主党派邯郸市委《关于建立“双月”政治学习制度的实施办法》安排,2020年8月25日上午,邯郸市民主党派第二期“双月”政治学习暨总体国家安全观辅导讲座在市委礼堂举办。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人、驻部纪检组及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董卫主持。
        张才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他要求,各民主党派要自觉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根据全市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为安全工作建言资政,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使命。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深入群众,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其他国家安全知识。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
        会议邀请国家安全问题资深研究专家陆俊元教授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给我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影响与挑战》讲座。陆教授分析了当前我国安全形势的总特征,讲述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对华遏制的新战略新发展以及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逻辑清晰、语言精练、内容详实,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表示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总计近100人参加。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转播。
 
民盟邯郸市委主办市民主党派第二期“双月”政治学习专题讲座(图2)



        下午,按照活动安排,民盟邯郸市委邀请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等到民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肥乡)和民盟美术院“盟员之家”进行观摩交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冯士广出席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民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肥乡区赵寨村,在肥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强伟,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米春利的带领下,依次考察了同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蔬菜大棚建设情况,并到费孝通田野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同惠合作社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发挥党派优势服务乡村振兴谈了自己的看法。李强伟表示,肥乡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当好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的“勤务员”,并诚挚邀请各党派在肥乡建立观摩学习点,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肥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赵寨村两委干部,同惠蔬菜专业合作社、肥乡区恒升村镇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随后,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一行来到民盟全国优秀盟员之家——民盟邯郸市美术院,参观盟员之家文化长廊、书画室、书画展室、文体活动室等,听取美术院工作情况介绍。大家对邯郸美术院规范化建设和多年来坚持搞培训、办画展、创建基地并依托基地开展活动给予赞赏。
        座谈中,冯士广强调,“双月”政治学习制度为各民主党派工作交流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大家把自身工作亮点进行分享,相互切磋讨论、互相学习借鉴,必将推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党派要做到交流有所得,学习有所获,结合自身实际,将经验融会贯通、为己所用,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而努力,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奋斗。
        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王爱军、温玉泉、董建宏,秘书长娄彬以及部分市委委员、盟员代表等近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