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邯郸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05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图1)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图2)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图3)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图4)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图5)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图6)

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挥优势做贡献——民盟邯郸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图7)

 
    一月下旬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高发期,全国各地先后启动一级响应,民盟邯郸市委响应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要求,组织号召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做好防护,立足岗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狙击战中来。
    1月2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民盟邯郸市委通过微信工作群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1月26日,通过民盟市委微信工作群向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传达《民盟中央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1月30日,传达学习《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致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当日,民盟市委向全体盟员下发《民盟邯郸市委关于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倡议书》,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立足岗位奉献、积极建言献策等五项倡议。
    与此同时,民盟市委认真落实中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对群团组织作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宣传发动、支援一线医疗人员、帮助被隔离人员等活动”的重要指示,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再动员、再部署,取得了显著成效。
    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董卫,作为大数据专业人士,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带头放弃节假日休息,迅速组建疫情数据处理专家团队,把大量基层摸排情况录入排查系统,通过分析处理生成各类直观图表,为科学防控提供决策依据。
    盟员中的医务工作者,有的冲锋在一线病区,有的工作在一线防疫,有的在一线调剂医疗物资;各级行政工作岗位上的盟员,组织参加单位、社区、街道、乡镇疫情排查工作,把假期奉献在了基层;盟员企业家们复工复产、捐款捐物,奉献着一片爱心;盟员艺术家们积极创作,用书画诗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还有许多的盟员,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广大盟员及其企业通过各种途径,为湖北武汉和当地抗击疫情捐助资金67.8216万元,捐助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抗疫物资价值53.385万元。民盟市委委员、机关干部以及部分盟员共交纳“特殊盟费”16016元,通过湖北民盟省委定向捐赠给孝感中心医院。
    民盟美术院和文化院发挥自身优势,创作弘扬抗击疫情书画作品34幅,诗词、散文等文学作品35篇。广大盟员结合自身参与抗击疫情情况,通过民盟市委向民盟省委、市政协上报《关于建立突发公共事件救助基地(医院)以备应急使用的建议》、《关于发挥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推进复工生产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16篇,民盟市委编辑微信公众号24期(其中文化院5期),宣传盟员抗击疫情各类事迹信息200余人次。
 

 
  • 签发人:王爱军
  • 上  传: 民盟邯郸市委
  • 来  源:民盟邯郸市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