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凝心聚力绘蓝图 携手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0-25

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沧州市委主委 王荣

 

神州欢腾,共迎盛会。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符合我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尤其是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绘就了崭新的蓝图。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民盟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广大盟员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掀起学习热潮。

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领导宣讲、专题学习、专家讲座等形式,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的窗口作用,聚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学习,展示民盟各级组织及广大盟员的学习成果。

全市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