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民盟沧州市委成立监督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30日,民盟沧州市委成立监督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沧州市委主委王荣出席会议,副主委刘建凤、秘书长常景云及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民盟沧州市委成立监督委员会(图1)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进一步加强盟内监督工作,经民盟沧州市九届三次全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民盟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任命蔡昶英为监督委员会主任,金艳、翟玉柱为副主任,王冠、李成道、张晓璇、郭文雅为委员。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随后,刘建凤宣读了《民盟沧州市委关于成立监督委员会的决定》,蔡昶英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沧州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


民盟沧州市委成立监督委员会(图2)


王荣对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如何做好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盟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盟内监督是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需要,是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监督委员会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盟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盟内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认真履行内部监督职责,努力开创盟内监督工作新局面。希望各位委员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以《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为准绳,以有关法规制度为依据,坚持“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方针,对民盟市委及各基层组织、成员进行监督。在做好日常监督、严肃盟内纪律的同时,不断探索做好盟内监督工作的路径、方法和机制,提升内部监督工作的实效和水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盟内环境作出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