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民盟沧州美术院召开“坚定文化自信,用笔墨做大运河文化的传承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5日,民盟沧州美术院在有闲堂陶瓷创作工作室召开坚定文化自信,用笔墨做大运河文化的传承者座谈会,民盟沧州美术院院长、副院长、理事共16人参加座谈,民盟沧州市委原副主委、民盟沧州美术院常务副院长李新参加活动。

民盟沧州美术院召开“坚定文化自信,用笔墨做大运河文化的传承者”座谈会(图1)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李新在学习后的讲话中指出,民盟沧州美术院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中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沧州全市人民关注的三件大事之一,也是坚定文化自信、延续传统文脉的重要举措。民盟沧州美术院为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后,如何进一步留住运河记忆,传承运河文化,既是美术院艺术家们的使命,也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重要职责。希望美术院各位成员今后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深入基层,激发创作活力,创作出更多弘扬大运河文化的优秀作品。
        会上,盟员艺术家们热烈讨论、畅所欲言,从对大运河的儿时记忆谈到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未来展望,并就如何通过艺术创作来发展大运河文化,打造沧州大运河文化名片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积极地参加民盟沧州美术院有关大运河的创作活动,创新多种创作形式,为大运河文化的繁荣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