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民盟沧州市委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民盟沧州市委组织市委委员及基层支部负责人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民盟沧州市委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1)
 
        走进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大型群雕与浮雕再现了全民参与挖地道、民兵利用地道作掩护与侵略者周旋的情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再次浮现在眼前。正是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领导人民奋起抗敌。在冉庄,勤劳智慧的人民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根据战斗需要边战边挖,设计了各种各样构思精巧的地道口和作战工事,最终形成了全长32华里的地道网,取得了对日作战的辉煌战绩。
 
民盟沧州市委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2)

民盟沧州市委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3)

 
        冉庄地道战的辉煌战绩是冉庄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那段不能忘却的记忆中,人民群众积极参军参战,踊跃支前,冀中军民心连心,以血肉之躯,筑起了铜墙铁壁般的“地下长城”,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抗战到底,取得了最终胜利。
 
民盟沧州市委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4)
 
        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让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民族危亡的时刻。大家的内心既感受到对外来侵略者的悲愤,也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的顽强不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直击内心深处的学习教育,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今后要在知史鉴今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奋进力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民盟沧州市委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5)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