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沧州

民盟泊头市委开展急救培训走进基层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民盟泊头市委开展急救培训走进基层健康服务系列活动(图1)
民盟泊头市委开展急救培训走进基层健康服务系列活动(图2)

        根据国家卫计委“健康教育进基层”相关文件要求,2018年5月8日,民盟泊头市委主委、泊头市医院副院长王镇钢带领泊头市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来到沧州市中渤重工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员工进行急重症院前急救及创伤现场处置相关知识培训。
        医护人员先后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创伤现场急救知识,现场模拟演练院前心脏骤停规范化心肺复苏,并指导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据悉,我国每年因心跳骤停而死的人大概有60万以上,并呈逐步上升趋势。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手段后,遇到身边有患者发病可以及时施救,为患者进一步救治赢得时间,所以全民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势在必行。此项工作已作为重点工作,列入民盟泊头市委第六届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中。民盟泊头市委已经陆续走进泊头职业学院、泊头消防队、泊头第四中学,为在校师生和武警官兵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今后将继续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争取让更多人掌握这项技术。
 
  • 签发人:李新
  • 上  传: 民盟沧州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