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保定

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民盟河北金融学院总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保定民盟成立65周年,按照民盟市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6月5日,由民盟河北金融学院总支主委高鹏带队,副主委耿军会、孙晓然及盟员一行13人赴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民盟河北金融学院总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图1)

        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满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了图片史料和文物,认真聆听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兴起和发展历史,了解留法勤工俭学学生赴法求学、工学实践的艰难历程和旅欧共产主义组织建立发展及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切感悟邓小平、周恩来、陈毅、聂荣臻、蔡和森、李富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留法勤工俭学期间救国图强、改造社会、追寻真理的伟大精神。
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民盟河北金融学院总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图2)

       此外,盟员们还通过高鹏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员、民盟盟员刘清扬的介绍,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寻求富国安邦而不远万里漂洋过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重温百年党史,寻访伟大足迹。
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民盟河北金融学院总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图3)
       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以蕴含的智慧为指导,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我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民主同盟80周年!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