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保定

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民盟保定唐县小组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保定民盟成立65周年,按照民盟市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5月26日,民盟保定唐县小组到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和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民盟保定唐县小组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图1)
        民盟唐县小组组长陈玉荣传达了《民盟保定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精神,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共同学习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及民盟历史,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始末。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民盟保定唐县小组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图2)
        随后,盟员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和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近距离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认真聆听白求恩、柯棣华同志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馆藏的珍贵图片和历史资料,深刻领会白求恩、柯棣华同志革命精神的内涵。在军城镇和家庄村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大家被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有年代感的实物所震撼,不禁感慨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晋察冀司令部工作战斗的辉煌历史值得永久纪念,艰苦抗战的精神值得世代传承。
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民盟保定唐县小组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图3)
        参观结束后,小组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拼搏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