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保定

追寻红色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民盟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阜平城南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2
        按照民盟市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5月29日,民盟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梁玉玲,原主委王振朝,各总支主委、委员和盟务骨干一行15人到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民盟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阜平城南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1)
        29日上午,盟员们来到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参观了一号院和二号院。2012年,脱贫攻坚的动员令从这里发出,小山村也找到了致富路。在党的领导下,阜平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现已蜕变为阜平脱贫攻坚模范村,并入选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追寻红色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民盟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阜平城南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2)

       随后,盟员们参观了位于城南庄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这里完整保留着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工作和生活的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

       跟随导游的讲解,盟员们参观学习了晋察冀根据地建立和发展的全过程。一篇篇文字记载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盟员们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岁月,真切体会到当年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以及革命前辈们铁骨铮铮、浩气长存的革命精神和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
追寻红色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民盟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阜平城南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3)
       此次阜平之行,盟员们追寻红色历史,感受脱贫攻坚成果,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营养,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加快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