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保定

发挥优势广调研 精准聚焦献良策——保定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05
发挥优势广调研 精准聚焦献良策——保定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图1)
发挥优势广调研 精准聚焦献良策——保定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图2)
发挥优势广调研 精准聚焦献良策——保定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图3)
发挥优势广调研 精准聚焦献良策——保定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图4)
发挥优势广调研 精准聚焦献良策——保定民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图5)

        2019年1月21至25日,保定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8名盟员市人大代表和28名盟员市政协委员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今年的市两会。大家紧密结合保定市实际情况,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从不同领域和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1月24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葛长青代表民盟保定市委作了题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我市旅游产业上档升级》的大会发言,建议着力打造文化产品研发展示平台,重塑保定特色文化品牌;积极开发创意旅游市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建立多元化传播平合,不断提升特色文旅知名度。当日,得到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的批示:“月衡同志阅研。文广新旅局认真研究,强化规划意识,从宏观上、战略上定位、谋划、推进。”这是民盟保定市委着眼于文化发展,发挥盟内人才优势,经过实地深入调研,继去年在市政协全会上提出《关于深耕保定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的建议》后,连续两年在全会上做关于文化发展方面的大会发言并得到市委领导重要批示。
        今年政协全会上,盟市委还做了《关于农旅融合引领休闲农业跨越转型,积极推动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依托“互联网+”提升贫困地区小学教育质量的建议》书面发言2件,提交大会集体提案11件,盟员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5件。
        两会期间,盟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结合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就农业、体育、教育、民生等问题积极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也受到了参加代表团审议和小组讨论的市领导的极大关注和好评。
        与会盟员一致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两会的召开明确了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任务。作为参政党成员,一定要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三个聚焦”“三个变革”“九个攻坚”具体工作部署,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加强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新使命、展现出新作为,为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做出新贡献!
  • 签发人:邢彦学
  • 上  传: 民盟保定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