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保定

葛长青主委带队赴高阳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5
葛长青主委带队赴高阳县考察调研(图1)
葛长青主委带队赴高阳县考察调研(图2)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2018年12月5日,迎着初冬的瑞雪,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葛长青率领19位医务界盟员,驱车前往高阳县对高阳纺织博物馆和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和调研。
        在高阳县政协主席刘新桥的陪同下,盟员们参观了高阳纺织博物馆,了解高阳纺织业渊源流长的历史。在长达四百年的时光里,高阳人谱写出了民族工业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壮丽诗篇。
        2018年正值布里留法工艺学校建校100周年。高阳作为留法勤工俭学的发源地,先后涌现出了蔡和森,颜昌姬,王人达等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和著名领袖人物。毛泽东不仅参与了布里留法工艺学校的筹备工作而且经常和蔡和森、向警予等进步青年在这里一起探讨旧中国的社会改造问题,为这里留下了丰富的红色印记。
        通过考察,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领袖和先辈勤工俭学的留学经历,深深感染、激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盟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盟员,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谋新篇。
  • 签发人:邢彦学
  • 上  传: 民盟保定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