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保定

民盟保定市委开展“送教入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民盟保定市委开展“送教入村”活动(图1)

        为提升贫困村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向纵深发展,营造全市盟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2018年5月21日,民盟保定市委组织教育支部开展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送教入村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民盟市委多次与村委会、教育支部联系沟通,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并制定了民盟保定市委到望都县西新村小学“送教下乡”活动的实施方案。西新村师生和周边望都县贾村学校、建安学校一线教师近1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保定市名师、厚福盈小学老师刘亚贞为三年级做“长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积”的现场教学;保定市名师、县学街小学老师齐静为五年级做《掩耳盗钟》的现场教学;保定市教育局电教馆主任、优秀青年教师魏星做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实践创新”的专题讲座。教学环节生动活泼,学生情绪高涨,听课老师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课堂的讲学目标,在3位老师的循循善诱和巧妙点拨下顺利完成。
        课后,召开了座谈会,进行评课交流。盟员教育专家扎实的基本功,和蔼可亲的教学态度,巧妙地教学方法,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得到听课领导和教师们的高度评价。座谈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邢彦学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送教入村活动,以民盟保定市委学科骨干教师为主体,对进一步深化西新村小学的课程改革,更新学校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西新村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民盟保定市委将继续在推动全市的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中发挥作用,使送教下乡活动覆盖到更多乡镇村庄。
  • 签发人:邢彦学
  • 上  传: 民盟保定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