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民盟“新肝行动”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贫困肝病患者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7年3月27日,民盟“新肝行动”毕节行活动在七星关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处长高育红,民盟河北省委秘书长张朝军,民盟河北省医疗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崔树旺院长,民盟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谢霓,七星关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袁媛,七星关区副区长唐希戈,民盟七星关区工委主委周光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民盟“新肝行动毕节行”的启动,标志着民盟河北省委配合民盟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贫困肝病患者的医疗扶贫社会服务活动的开幕。活动主要对贫困肝病患者开展免费救助、免费发放抗病毒药物、免费检查会诊等救助内容。“新肝行动”计划在毕节当地救助100名贫困肝病患者;全免救助5—10名贫困肝病患者;并为七星关区卫计局带来了价值20万元的抗病毒药物。张朝军秘书长

现场将“20万元抗病毒药物”捐赠给毕节七星关区。
        
崔树旺教授对当地200余名基层医生进行专业肝病知识讲座培训,并亲自坐诊,为前来领药、申请全免救助的当地肝病患者现场看病,解决他们在生活、保健、用药治疗等方便的疑惑,受到基层医院和肝病患者的欢迎。
        活动中,崔树旺率“新肝行动”成员认真、负责、细致地开展工作。当得知七星关区肝病患者吴金先老人的三个儿子都因为患肝病去世,家中一贫如洗,留下十个未成年的孙子孙女都是肝病患者后,崔树旺院长不顾旅途的辛劳和颠簸,亲自前往患者家中会诊。通过查看体检报告、了解患病情况等诊疗方法,现场决定为患者家8个患大三阳的患者再次免费提供1年价值6万余元的药物。

 

民盟“新肝行动”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贫困肝病患者救助活动(图1)

民盟“新肝行动”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贫困肝病患者救助活动(图2)

民盟“新肝行动”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贫困肝病患者救助活动(图3)

民盟“新肝行动”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贫困肝病患者救助活动(图4)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