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2013“烛光行动·骨干英语教师新东方进修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3年 8月15日上午,由民盟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主办的“烛光行动•骨干教师新东方进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民盟中央常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等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重庆、内蒙古、河北、河南(各20名)的80位乡村基层骨干教师参加了新东方进修班的开班仪式。

    俞敏洪首先对所有来自农村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他表示,当前中国城乡教育水平差距巨大,英语水平的差距更加明显,成为制约农村学生成绩提高的重要因素。因此,提高农村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他根据一些实例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新东方在培训英语老师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效果。俞敏洪老师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教学经验告诉老师们,英语老师教学水平的高低和孩子们的成长有重大关系,所以他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在这里学习到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方法,学习到奋发向上的新东方精神,将学到的东西带到全国各地,为帮助农村孩子提高成绩、实现梦想提供动力。俞敏洪老师的演讲风趣幽默,妙语连珠,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和笑声,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 

    “烛光行动·骨干英语教师新东方进修班”活动是民盟中央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发起的。自2007年以来,在民盟中央和有关地区民盟组织的协调下,新东方邀请一线农村骨干教师到北京或者组织优秀老师赴贫困地区,免费对乡村英语教师进行英语教学技能培训,开展教育扶贫。该活动开展七年来,新东方已在全国60多个地市培训2万多名乡村英语教师。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新东方从报名的志愿者中遴选出三名最优秀的教师,他们将分别从语法、阅读、口语、听力和教学法等英语学习各方面对参训老师进行为期五天的全方位培训。除了邀请80名教师到京参加培训外,新东方集团总部还将派出6支队伍分赴甘肃、青海、福建、四川、天津、贵州等省市开展“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农村英语教师培训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