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民盟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支部赴河北省上板城监狱开展“红心向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9年6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爱国精神,帮助服刑人员心灵改造,民盟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支部在支部主委王栋亮的带领下,赴河北省上板城监狱开展《红心向党: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专题讲座。
       在授课中,王宏德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研究成果,围绕着“不记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分为“人民公仆讲奉献、时代先锋立潮头、民族脊梁勇担当、坚定信仰心向党”四个专题,既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现代共产当人如何担当作为的新要求,又运用详实的资料,讲授了现代共产党人的公仆意识、奉献精神、勇挑重担的果敢和争当时代先锋的感人故事。并结合案例,讲述了服刑人员应该如何红心向党,坚定理想信仰。
       此次讲座引导服刑人员反思过去,懂得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我们才有和平美好的日子,才有幸福的生活”这个基本道理,真正从内心深处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服刑人员们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真正从灵魂深处改过自新,将以踏踏实实的改造、以脱胎换骨的思想、以重新做人的面貌来回报党的关怀、回报民警的教育、回报亲人的期盼。
       讲座由河北省上板城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杨彪主持。
民盟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支部赴河北省上板城监狱开展“红心向党”专题讲座(图1)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