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民盟承德市委开展“寒冬送暖 法律相伴”黄丝带监狱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7年11月28日上午,民盟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姜桂民带领民盟承德市司法支部的5位律师盟员,到河北省上板城监狱为14名服刑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援助活动。
       河北省上板城监狱是民盟河北省委确立的“黄丝带走进狱园”重点帮扶单位,长期以来与民盟组织合作开展了多项帮教活动。此次活动针对14名服刑人员就人民法院的判决存有的疑虑和量刑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参加此次帮教活动的于洪平、邙光远、李春雨、陈海峰、田春雨5位律师,在活动前就调取了14名服刑人员的判决书,在对案件有了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就服刑人员所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并给予了建议。
       姜桂民副主委在介绍活动时说:“民盟组织与司法界渊源很深,在中国的司法史上留有深深的印记。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沈钧儒,是新中国审判事业的奠基者;第一任司法部部长史良,是新中国人民司法工作的开拓者。民盟前辈们殚精竭虑为国家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民盟各级组织开展的监狱帮教工作,是充分发挥本党派的界别特点和优势,展示参政党整体形象,扩大自身影响的有效形式。目前,民盟组织的很多盟员从事律师职业,律师是依法治国的实践者、是依法治国最坚定的拥护者、是依法治国最有效的宣传者,律师的使命是维护公平正义,律师的责任是勤勉尽责,律师的担当是兑现良知,今后,对民盟界别的每一位律师,我们要进一步督促其潜心研究法律,找准自己的专业方向,提高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争做某一法律领域中的佼佼者,以高效、专业的业务素养,最大限度地争取当事人的利益最大化,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希望各位服刑人员,在遇到困难时,要勇于的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同时,好好改造,尽早回归社会。”
       上板城监狱副监狱长侯利民、教育改造科科长杨彪等监狱警官出席了此次活动。

 
民盟承德市委开展“寒冬送暖 法律相伴”黄丝带监狱帮教活动(图1)
盟员律师与服刑人员一对一交流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