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品牌活动

民盟河北省委、承德市委在上板城监狱举行“黄丝带走进狱园”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7年5月23日,阳光明媚,清风习习。民盟河北省委、民盟承德市委、承德市司法局、承德附属医院、阳光保险承德分公司等单位来宾,承德市知名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服刑人员亲属代表共130余人,受邀来到上板城监狱,举行民盟“黄丝带走进狱园”帮教活动。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承德医学院院长曹凯,民盟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建国,承德市政协副主席、承德市司法局副局长、民盟承德市委主委白宝君,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章龙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宾首先到狱内教学楼参加“牵手黄丝带,爱心助新生”主题教育会。会上,曹凯副主委和候利民副监狱长分别讲话,曹凯表示,民盟将继续关注监狱工作、关爱服刑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与上板城监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携手同行,共建和谐。刘章龙监狱长和白宝君主委分别代表上板城监狱、民盟承德市委签订“‘黄丝带走进狱园’2017年至2019年帮教合作意向书”,着力打造“送知识、送温暖、送健康、送欢乐、送希望、结对帮扶”的“五送一扶”帮教新格局,民盟河北省委还为10名特困服刑人员子女送来2017年助学金12000元。随后,一名服刑人员以《新生从这里开始》为题进行了现身说法演讲,忏悔过去,励志新生;一监区服刑人员文艺表演队合唱《时间都去哪了》,给亲人亲手喂上一口端午粽子,深切地表达了他们思念、感恩、忏悔和励志之情。
    民盟承德市委盟员、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王宏德教授以“仁礼和谐、诚信忠孝”为主题,为服刑人员作了精彩的义务授课;民盟承德市委出面协调承德博亚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德今图地理工程信息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到狱开展就业推介,共200余名服刑人员参加,签订就业意向书118份。
    随后来宾分别参观服刑人员医院、监舍和习艺车间。在医院,重点观摩医疗设施设备和社会专家义诊,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的8名专家接诊患有疑难杂症的服刑人员76名,为服刑人员送上了健康。在监舍,统一的生活日用品整齐有序地摆放在规定的位置,齐全的设施、整洁的房间、健康向上和富有特色的监区文化、温馨的床头寄语牌、走廊里的服刑人员信息自助查询终端,彰显着新时期监狱管理的人本理念。来宾们还参加了民盟为二监区捐建的“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这是民盟承德市委为上板城监狱捐建的第四个爱心图书室。在习艺车间,来宾们看到车间宽敞明亮,安全保障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有序,安全文明生产氛围十分浓厚;执勤警察和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示范和精心指导,服刑人员认真学习、规范操作,力求刑满释放时掌握一门实用技术。
    此次活动,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接触监狱,扩大了社会公众对刑罚执行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彰显了新时期监狱机关的执法自信,向服刑人员传递了社会关爱,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和法治思维,促进服刑人员思想改造,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