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寒冷冬季?温暖留守老人

发布时间:2020-04-28
       1月27日下午,民盟河北省委委员、省直经济总支主委、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外事教育集团理事长刘素军,为平山县红土山村留守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新年祝福。浓浓的真情关爱让留守在山村的老人们充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
       红土山村目前在册人口约200人,其中留守老人40人。近年来,平山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把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临近春节,刘素军对村里的留守老人进行探视走访,为每人送去1000元春节慰问金,总计4万元。
       作为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刘素军理事长关爱留守老人,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老乡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他表示,自己出身农村,对农村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比较了解,年轻人外出打工奋斗期间,留守老人孤单无助,缺少关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收到慰问金的老乡们纷纷表示: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日子过得很幸福、很知足,希望孩子们在外面好好工作,为国家多做贡献。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心里装着我们,惦记我们,给我们送来春节慰问金,让我们能采办更多的年货。
       此次送温暖活动就像寒冷冬季里的一抹阳光,温暖着老人们的心,将“爱”传递到他们的心坎里,让他们真正体会到社会的和谐、美好。
 
寒冷冬季?温暖留守老人(图1)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