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动态

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赴围场县 开展精准扶贫并召开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2018年8月28日,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赴承德围场县大头山乡前怀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并在该村召开了主任工作会议。民盟省直工委副主委、社会服务室主任崔树旺,社会服务室副主任林义轩、张悦、叶梅,成员李洪亮、朱力鹏及当地乡政府、村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前怀村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村民主要从事农业种植业为主,是围场县重点贫困村。该村是省直工委人民医院总支副主委李洪亮的驻村帮扶点。为了帮助该村早日脱贫,李洪亮积极发挥能力,做了大量的帮扶工作,并与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及时交流帮扶情况。
  在了解了该村的情况后,崔树旺主任提出针对前怀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得到社会服务室副主任及成员的积极响应。经过精心的组织和筹备,崔树旺一行于28日冒雨驱车赶到前怀村开展调研、精准扶贫活动,看望了在此驻村扶贫的李洪亮,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去了慰问品。
  村民孔凡中因长期患肝病,导致家庭贫困,崔树旺(肝病专家)亲自为他现场检查、诊疗,并捐赠了价值3000余元的药物,同时希望他能够正确看待肝病,规范治疗,康复有望。随后留下了联系方式,计划对孔凡中开展长期的帮扶和诊疗指导。
  调研组走访了两名无父母照顾且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四年级的温自力与上初二的周泰。在目睹了两个孩子的家庭环境,了解了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后,为了更好的帮助他们学习和成长,参加活动的社会服务室成员现场分别为两个孩子捐助1500元爱心善款。同时,叶梅为村里的孩子们捐赠了两箱书籍和两箱学习用品,朱力鹏给当地贫困村民捐赠了两大袋衣物。
  随后,参加活动的社会服务室成员在当地村委会召开了社会服务室主任会议。会议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意义,李洪亮代表当地村委会和村民,感谢大家不辞辛苦的远道看望,更感谢大家不计得失的无私付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常做、多做,为村民提供实际的帮助,把精准扶贫落到精准点上。
  崔树旺指出:在开展扶贫攻坚战的紧要时刻,我们先后召开了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民盟河北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之后,随即召开此次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主任工作会议,而且是在洪亮驻村帮扶的围场前怀村,很有意义。
  崔树旺在会上传达了两次会议的精神,他强调:社会服务室成立以来,大家做了很多的社会服务工作,今后更要围绕民盟河北省委的工作重点,遵循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的工作指示,争取做到所有的社会服务工作年前有计划,年中有总结,年终有展望,尤其是社会服务室的各总支成员,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把各总支的盟员力量凝聚到一起,把各总支的社会服务工作凝练到一起。
  在此次活动中,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领导和成员自筹资金,自备车辆,克服路程远、天气恶劣等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尽心组织好活动,体现了整个队伍团结的气氛、爱心奉献的精神,这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基础,更是把社会服务工作做好的精神支柱。
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赴围场县 开展精准扶贫并召开主任工作会议(图1)
崔树旺主任为村民诊疗
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赴围场县 开展精准扶贫并召开主任工作会议(图2)
为困难学生捐赠
省直工委社会服务室赴围场县 开展精准扶贫并召开主任工作会议(图3)

召开社会服务室主任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