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发布时间:2022-09-07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我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对我们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给予了多方面的关心与支持,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热情的帮助。这一切都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今天,民盟中央、中共河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以及有关人民团体的领导莅会指导,使我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2022年全国两会和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民盟河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领导机构,动员和组织全省盟员,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新发展阶段中尽心尽力尽责,服务新发展格局,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182名,分别来自我省各基层组织,他们之中,既有在三尺讲台弦歌不辍,桃李天下的教育工作者,又有在科技前沿不懈研究,屡屡斩获国家、省级奖项的科研人员;既有在疫情面前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的医疗骨干,也有德艺双馨,记录时代风貌的文艺工作者。涵盖了民盟的主界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代表全省一万余名盟员的共同心愿。在此,我谨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明确任务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开拓创新的大会。希望与会的代表们肩负起全省盟员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会议的各项议程,集思广益,建诤言,为保障会议议程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不负众望,圆满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代表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让我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引导全省盟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鼓足干劲,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返回首页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