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词

发布时间:2022-09-07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民盟中央程红主席视频祝贺、中共河北省委夏延军部长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对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寄以殷切期望。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也莅临大会表示祝贺。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省广大盟员向支持河北民盟工作的各有关单位、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共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对推动全省民盟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这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坚定信念、鼓舞士气的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履职,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民盟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考验,引导全省盟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参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了民盟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于工作需要,一些长期为民盟事业无私奉献的同志在政治交接中主动让贤,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接过了实干担当的接力棒,实现了河北民盟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新一届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体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河北民盟工作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唯担当。希望当选的民盟十三大代表,不负全省盟员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商民盟发展大计。

同志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使全省上下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清晰、士气更加高昂。我们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标准做好盟务工作,高质量完成确定的任务。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会务人员及宾馆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返回首页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